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个税抵房贷利息什么时候实施?

最佳答案

按照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住房贷款利息抵扣个税政策将在今年的1月1日已经正式实施,能够享受这一政策的范围可能被限定为普通住房,非普通住房被排除在外。房贷利息抵个税,是指从每个月的工资中扣除房贷利息后,再缴纳个税。这样纳税金额的基数就变小了,缴纳的个税也就相应的少了。12月22日,国务院发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原则、范围、标准等进行具体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韩芷若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2018年12月13日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从2019年1月1日开始,纳税人本人或者配偶,单独或者共同使用商业银行或者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本人或者其配偶购买国内住房的,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

只靠听说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按照规定,每年的12月份到第二年的6月份之前,都是可以进行个税抵扣房贷利息申报的。具体可以登录“个人所得税”APP进行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

考春柔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