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证券从业人员可以买基金么?

最佳答案

证券从业人员只是不允许从事证券交易而已。基金与证券是两回事,归属不同的行业与部分管理。

证券从业人员不仅可以买基金,买期货也可以。因为基金、期货等与证券虽然都懂于金融这个大行业,但在细分行业中毕竟是不同的行业——基金行业、期货行业、证券行为、银行业、保险行业。

栾平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证券从业人员是可以购买基金的,但是不能购买股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四十三条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和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从业人员、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工作人员以及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参与股票交易的其他人员,在任期或者法定限期内,不得直接或者以化名、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也不得收受他人赠送的股票。任何人在成为前款所列人员时,其原已持有的股票,必须依法转让。

巡山小妖精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证券人员是不能开证券帐户的,也就是说不能买卖股票,但是证券从业人员可以开通资金账户购买基金。一般的公募基金产品是可以购买的。

顿安柏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