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微信个人扫个人付款能用信用卡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虽然可以绑定微信进行扫码付款,但并不是所有的场景都能使用。通常只有在线上支持信用卡的商家,或者是线下扫商家二维码才能使用信用卡支付。

而像微信个人扫个人,其实就是扫个人付款码付款,本质上属于转账付款,是不能使用信用卡的,在支付的时候选择付款方式,会看到信用卡是灰色的,并且有类似“信用卡不支持”类似的提示。碰到这种情况,可以问下对方有没有商家二维码,或者看下能不能用扫码枪付款,有云闪付POS机也行。

要实在都没有,那么只能用微信零钱或者是绑定的储蓄卡进行支付。没钱的话如果有朋友在身边,让他们帮忙付下款,然后等他们在能刷信用卡的地方购物时,自己再刷信用卡帮对方买单。

仙秀丽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能,个人扫个人不能使用信用卡支付,如果是个人扫商家二维码可以使用信用卡支付,前提是个人微信绑定了信用卡,而对方也开通了商家收款的二维码。信用卡只能用于消费行为,例如购物、充值话费等,不能用于非消费行为。

Nathan Alerander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不支持,除非你是商家才可以开通信用卡支付(淘宝或天猫商家须额外开通,不是说开店就默认开通信用卡支付)。

行亦竹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