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贷款买房可以退个人所得税吗?

最佳答案

可以退税的,但有前提条件:首先你得交过个人所得税(年收入60000以内是不需要交个人所得税的,也就是说只有你年收入超过了6万,交过个人所得税,才有退税这一说);其次,你得在个人所得税app上填报你的专项附加扣除(如赡养父母、子女教育、继续教育、住房贷款等等),填报完这些,你才能办理自己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

虢念蕾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贷款买房可以退个人所得税,但是需要满足一定的要求,家庭必须是唯一的住房且缴纳了个人所得税,对于退税申请的时间也有一定的要求,在首次还贷起的一年内为一个周期,同时在满一年之后的次月起三个月内进行退税申请,如果在这个期间内没有进行申请,也就意味着自动放弃。

Corey Elinor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贷款买房,如果购买的房产执行的是首套房贷款利率,那么房贷利息就可以申请抵扣个税。而房贷利率执行的不是首套房贷款利率,那么用户的房贷利息不可以用于抵扣个税。因此,用户申请贷款买首套房时,就可以申请房贷利息抵扣个税。

藩鸿羲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