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上海退休年龄是多少岁?

最佳答案

根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规定: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上海已经改为缴纳社保五金一险15年以上);

(二)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上海已经改为缴纳社保五金一险15年以上),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必须经过社保局备案的特殊工种人员);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上海已经改为缴纳社保五金一险15年以上),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鉴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上海市执行的是比“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低一点的“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比如工伤、残疾军人五级、六级即可)的应当准予提早退休。

郁清芬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国退休年龄规定为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男性干部、工人年满60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可办理退休。

候轩秀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上海退休年龄是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男性干部、工人年满60周岁。

改香薇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