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建行可以买国债吗?

最佳答案

建设银行购买国债可以通过手机银行、个人网银以及银行网点来购买,不同形式的国债发行购买方式不同。购买凭证式国债可以直接用现金购买,只需要前往银行网点柜台办理国债业务即可,如果是电子式国债的话要先开通一个对应的资金账户才可以。

投资者购买国债时建议最好是使用近几年不需要用到的资金购买,因为国债购买成功之后,需要到期之后才可以取出资金,一般可以分为三年和五年期国债。如果投资者购买的是三年期国债,那么这笔资金就需要在三年之后才可以去;如果是五年期国债的话,则需要在五年之后才可以取出来。

和宇航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建设银行可以买国债,要值得注意的是国债是有发行时间的,只有在发行时间里面才可以进行购买,储蓄国债一般是在每个月的10号进行发售,如果想购买,是可以提前关注其发行时间的,其次国债一般是分为凭证式和电子式,银行的营业网点开售时间为9:00,但是要注意这个时间也是有可能变化的,不一定是固定的。

其次就是购买储蓄国债的时候,有的用户会比较疑惑为什么不能下单,其实第一次购买的时候,是需要去银行柜台开通权限的,如果没有开通权限是不可以购买的。

折紫萍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建行手机银行可以买国债。具体的步骤为:进入建设手机银行APP,点击“投资理财”-“债权投资”;选择“储蓄国债”或“记账式国债”,然后选择不同期限的国债品种购买即可。

Nigel Washington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