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商业贷款等额本息好还是等额本金好?

最佳答案

如果从利息支出上面来看,无疑是等额本金更划算,尤其是对于贷款数额比较多,贷款期限比较长的朋友来说,选择等额本金那么省下来的利息就不是一笔小数目了。不过等额本金虽然可以省利息,但前期的压力是比等额本息要高的,选择它就对贷款人的前期资金有比较大的要求。

既然这两种贷款方式各有长短,整体上讲不存在选哪个会比较亏,只有看哪个更加适合自己。如果只想省利息,但是忽略了自己前期资金压力,这可能就会导致一些问题出现,降低自己的生活质量还算好的,可能还会因为还不上钱导致征信出问题。

钟离兰娜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两种方式都很好。根据个人条件决定,等额本金和利息的偿还也称为定期利息。也就是说,借款人每月额偿还贷款利息,其中每月贷款利息按月初剩馀贷款本金计算,每月结算。将贷款的本金总额和利息总额加起来,平均分配偿还期限的每月。

瓮正初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实选择什么样的贷款方式完全就看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和资金的分配能力,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都有着各自的利弊,每个人的偏好不同所需要考虑的因素也就不同,所以,大家需要自己做好理智的判断,不要人云亦云。

申好洁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