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有哪些理财产品是不会亏本的?

最佳答案

1、银行定期存款,活期存款利息非常低,但是定期存款的利息还是可以的,特别是定期时间越长利率越高,并且不会亏本。

2、国债,国债是国家发行的债券,到期之后国家支付本金与利息,国债跟银行储蓄一样,基本上不存在亏损的风险。

3、余额宝,支付宝旗下的余额宝是很吃香的一个理财产品,无数人在余额宝里面存了钱,因为利率比银行活期利息高,支配自由性比银行定期存款高。

4、零钱通,微信旗下的零钱通相当于支付宝的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基本上是在2%以上,并且不会亏本。

5、货币基金,国内第一只货币基金是余额宝,虽然目前货币基金的优势已经不大,但对于投资者来説,也算是相对安全的投资品种。

6、银行R1,R2风险系数的理财产品,属于稳健型理财产品,亏本的概率相对也是比较低的,但是相对以上几种,这一种风险是最大的。

壤驷国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要明确一个概念:没有真正意义上完全不亏本的理财产品,根据资管新规要求,理财产品均不能承诺保本保息,包括银行理财产品,意思就是任何理财产品都是有亏本的风险的,不过相对来说,下面介绍的这些理财产品从其历史收益来看,没有亏过本。

【1】银行存款,分为活期储蓄和定期储蓄。活期储蓄可随存随取,年化利率较低,定期存款,风险是最小的,相对来说收益也还可以。

【2】国债,就是购买国家发行的债券,到期之后拿回本金与利息,安全性等同于银行存款,并且收益比银行存款高,缺点是难的抢到。

【3】国债逆回购,相当于短期存款,开一个股票账户在股票软件里面操作即可,收益不错,基本上没有风险,到期之后资金自动到账。

【4】货币基金,这是基金市场上最安全的产品,基本上不亏本,最常见的就是支付宝里面的余额宝,微信里面的零钱通。

【5】银行保本的理财产品,R1,R2风险系数的理财产品,风险还是较低,带有保本标识的理财产品。

若是打算买理财产品,又没有很好地理财技巧,也不懂理财行业的知识,建议是选择以上介绍的这些基本上保本的产品,不要一上来就买基金买股票,这些都是风险较大的,买理财产品到学习理财产品,都是顺序渐进的一个过程。

葛珑玲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1、国债。国债是国家发行的债券,到期之后由国家财政支付本金与利息。因为是由国家发行,所以国债跟银行储蓄一样,基本上不存在亏损的风险。

2、银行定期存款银行活期存款的利息非常低,但定期存款的利息就相对高一些,定期存款的时间越长,利率越高,且不会亏本。

3、余额宝。作为支付宝旗下较为吃香的一个理财产品,不少人在其中存下了自己的闲置资金,其利率比银行活期利率高、支配自由性却比银行定期存款高。

4、货币基金。国内的第一只货币基金是余额宝,虽然目前货币基金的优势已经有所下降了,但对于投资者来说,也是一个相对稳健的选择。

5。零钱通。这是微信旗下的零钱通相当于支付宝的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基本上是在2%以上,并且不会亏本。

6、银行R1,R2风险系数的理财产品。属于稳健型理财产品,亏本的概率相对也是比较低的,但是相对以上几种,这一种风险是最大的。

家寒云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