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贷款买车需要驾照吗?

最佳答案

没有驾照是可以分期付款买车,没有要求规定车贷一定要用驾驶证,只是上牌时需要驾驶证。但现在一般银行会要求你出示驾驶证,因为银行一般情况下只允许本人购车贷款,以降低银行所承担风险。

贷款买车是以您的车作为直接抵押,以房产作为辅助支付能力证明,是银行贷款体现风险控制的必须流程。一般情况下只允许本人购车贷款,而不能以帮别人贷款买车,这样的话银行无法控制车的风险。

邹傲雪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贷款买车车主不需要有驾驶证。在购买汽车进行机动车登记时也不需要车主的驾驶证,只需要车主的身份证即可。

理晴画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据了解,在办理贷款买车的过程中,目前并没有相关规定必须要有驾照才能申请汽车贷款,通常借贷人手续齐全,具备一定的贷款要求就能申请汽车贷款了。

也就是说,没有驾照也是可以申请贷款的,虽然没有驾照也可以贷款买车,但由于借贷人没拿到驾照,也无法驾驶车,所以大家最好借贷人还是在有驾照的前提下买车。

凤雨灵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