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为什么基金卖出后还在计算亏损?

最佳答案

1、手续费。投资者在卖出基金时,其基金收取的手续费可能会出现延迟的情况,比如,投资者在周一卖出基金,则在周二基金公司确认卖出成功,且收取了10元的手续费,则投资者在周三会看到昨日收益为-10元。

2、卖出时间超过15:00。如果投资者在当天15:00后卖出基金,确认时间是T+2日,那么当天的收益以及下一个交易日的收益会被计入其中,所以出现基金卖出之后还在亏损的情况。

3、一些特殊基金其卖出确认份额时间较长。像QDII、FOF等特殊基金卖出确认份额时间较长,通常是非T+ 1日确认,在此期间,基金的盈亏将持续显示。

诺凌文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赎回手续费用。投资者在卖出基金时,会根据其卖出金额收取一定的赎回费用,从而导致投资者赎回资金减少了,比如,投资者在基金净值为1元的时候卖出1000份,即赎回费率为1.5%,则投资者在卖出基金时,会收取15元的赎回费用,同时,投资者在卖出基金时,其手续费收取会出现延迟的情况,即前一个交易日的手续费用,会计到下一个交易日盈亏中。

2、净值下跌。投资者卖出基金的确认日被延迟,而基金净值在卖出日到确认日这一段时间是下跌的,从而导致投资者在卖出基金之后,还会出现亏损的情况,比如,一些qdii基金、fof基金等其它特殊基金,其基金的卖出确认份额时间比普通基金要长,从而,导致其从选择卖出到确认份额期间,其收益会持续变化。

谭初夏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基金实行T+1交易,不是实时交易,当天卖出,第二个交易日才会确认份额,所以基金当天卖出,还会计算当天的盈亏,若投资者是在下午三点后卖出的,那么会计算卖出当天和第二个交易日的盈亏。

象冷萱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