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理财产品破净就是本金亏损吗?

最佳答案

理财产品破净指的是该款理财产品净值小于1的情况。理财产品破净主要受资本市场波动影响,不代表最终收益为负。目前,破净并非意味理财产品存在亏损,在产品到期之前净值变化只具备参考意义,并不表明实际亏损。

理财产品破净后,意味着此时账面是亏损的。也就是说,理财产品破净对于投资者来说是账面上的资产变成了负数,但是只要投资者不卖出就不是真正的亏钱。后续还存在上涨的情况,则不意味着投资者亏钱。

练千风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破净”并非意味理财产品存在亏损。由于理财产品期限相对较长,在产品到期之前,净值变化只具备参考意义,并不表明实际亏损。未来,倘若市场好转,部分理财产品仍有望到期之后实现正收益。不过,在打破刚性兑付模式后,理财产品的风险确实有所提升,也存在亏损的可能性。因此,不应将理财产品的过往表现视为未来业绩。

千温韦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不是的,理财产品破净后,投资者的投资信心和投资策略会收到影响。对基金公司或理财公司来说,破净现象频繁可能会导致产品规模逐渐减少。

迮念梦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