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首套房最低首付多少?

最佳答案

1、第一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或按规定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并且公积金贷款必须连续缴存12个月以上并且贷款时还在连续缴存着。

2、使用银行商贷的话,最低首付比例为总房款的30%。贷款购买二套房的情况下,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银行基本上不给予申请。

纳喇觅云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管是公积金贷款还是商业贷款,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最低为20%。1998年以来,为支持住房金融业务发展,央行发布了一系列政策和规定,并对最低首付比例提出相应要求,随后根据不同阶段的住房金融调整方向对最低首付比例进行调整,大致的比例主要有20%、25%、30%等等。

放开你的理由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在最低首付款比例的调整方面,将购买首套住房申请同城化公积金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从30%调整为20%;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同城化公积金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从40%调整为30%。

你是我最致命的爱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