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华夏保险重疾险交20年后可领回本金吗?

最佳答案

华夏保险重疾险交20年后不可以领回本金,因为华夏保险想要拿回本金的话就只能退保,而退保退的是保单的现金价值,也正因为保单的现金价值在此时是非常低的,因此华夏保险重疾险交20年后不可以领回本金。

简单一点来说,保单的现金价值=投保人已缴纳的保费-保险公司的管理费用开支在该保单上分摊的金额-保险公司因为该保单向推销人员支付的佣金-保险公司已经承担该保单保险责任所需要的纯保费+剩余保费所生利息,而剩余保费所生利息在20年这个档次并没有多少,因此,在20年后是无法回本的。

如果想要回本的话,一般要在50、60年以后才会回本,也就是说,投保人想要回本的话,就只能在交费50、60年以后办理退保。

奉依凝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能退回本金。华夏常青树是一款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它包含重大疾病保障、特定疾病保障、身故或全残保障、疾病终末期保障的保险。在缴纳费用之和想拿钱回来,只有退保一说,而退保是只退现金价值,会有大量损失,比如第1年退保,基本只退10%回来,而且年纪大了患重疾和轻症可能性更高,不建议退保。

俞沈思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通常情况下,对于重大疾病保险能否领回本金都会在保险合同内有说明。主要是看投保的是返还型重疾险还是消费型重疾险,若是返还型重疾险,在交满20年之后是可以领回本金的;若是消费型重疾险,则不会返还本金。除此之外,针对返还型重疾险,还有一种是需要等到身故之后才可以领取的。

潮伟懋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