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断交多久就作废了?

最佳答案

公积金断交不会使得之前缴纳的金额作废,长期断交会导致公积金账户被封存,之后重新缴纳公积金,则可以解除公积金账户的封存状态。公积金断交只是会影响公积金贷款,而且以后只要连续缴纳公积金6个月或者以上时间时,用户仍然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因此,公积金断交不会导致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作废,满足提取条件后,用户可以在公积金账户封存时提取公积金。

昝咏思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住房公积金断交不会作废,住房公积金一个月没有缴纳,账户会被封存。公积金与社保一样,都是职工重要的权益保障,即使停交,也没有“账户清零”、“账户失效”等说法。

甘作局外人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公积金不会失效,住房公积金停交的会封存。如果有了新的工作及新的单位,那么可以由新单位启封公积金帐户之后继续缴纳,待职工符合转移或是提取条件时方可提取。

鲜碧白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