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贷款逾期一次对征信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贷款逾期一次对征信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只要发生逾期就会有逾期记录,如果逾期次数过多,那么在以后申请贷款和办理信用卡的时候就会很难通过,而且有可能会被起诉,如此一来就会给自己的出行和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而征信中的逾期记录也要等到五年之后才会重新被覆盖。

目前个人征信报告中对于贷款记录的保留时间是5年,对于查询记录的保留时间是2年。对于因为查询次数过多、频繁使用网贷、有过逾期记录等导致的个人征信不良的情况。

乜梦易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也会有逾期记录。如果逾期次数过多,申请贷款、信用卡会很难通过,而且有可能会被起诉,对自己的出行和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而征信中的逾期记录也要等到五年之后才会重新被覆盖。

任新烟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一次逾期对征信的影响,要看逾期的时间、金额。如果只逾期了一次,但是逾期时间较长或逾期金额较大,那么对于征信的不利影响很大,金融机构会认为用户有恶意逾期的嫌疑。而逾期时间很短,或者逾期金额较小,这样的逾期记录虽然也会对征信产生不利影响,但是影响非常有限。

用户申请银行贷款,通常要求2年内征信没有任何逾期记录,这时候哪怕逾期记录只显示逾期一天,都会导致贷款审核不通过。

招青曼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