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贷款买二手房是先过户还是先贷款?

最佳答案

一般都是先办理贷款在办理过户手续的。如果是一次性付款,就需要注意资金的安全问题,尽量将房款的给付放在产权过户之后再进行,或可以用提存的方式办理房款的给付,以尽量降低风险。

Vicky Whitehead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原则上是先提交贷款申请,审批通过后银行会出具批贷函,向卖方证明银行同意放款给购房人,卖方可放心将房屋过户给购房人。

房屋过户后,将房产证交给银行,银行拿到房产登记部门办理抵押登记,登记部门会出具《他项权利证名》,用以证明此房产上有银行的抵押权。经贷款行同意发放的贷款,办妥有关手续后,贷款行按照借款合同约定,将存在资金监管账户的首付款一次或者分次达到卖房人账户。

萌妹子的霸气范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一般都是交了首付款之后先办理贷款手续,然后再进行过户的。在目前,二手房办理时,会有一个资金监管,要求买房人先把首付资金存到这个监管户中,以保证首付的真实性,然后等买房人的贷款申请批下来后,去办理过户手续,过户手续办理完毕后,才可凭房产证去银行申请贷款发放的,没有房产证是不能办理贷款的。

发放后的贷款和之前监管的首付款一同打开卖房人。哪怕是兄弟父母等亲戚关心等,都必须要先把首付款打到监管户头的。

如果是全款购买二手房的情况,付清款项后新业主可直接将房产抵押给银行,办理利息较低的置换式贷款或抵押贷款。

特别注意:不管你是贷款还是全款买卖二手房时,一定要在房地产交易场所办理产权转让手续,按规定缴纳费用,买卖双方一手交钱一手交房。

Ruby Daniell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