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抑郁症患者能买保险吗?

最佳答案

抑郁症可以去买保险。但因为抑郁症群体通常会有精神性症状,多有自残、自杀倾向,再加上会反复地发作,所以抑郁症患者的承保风险是很大的。

而且保险公司也没有那个专业能力能去评估被保险人抑郁症复发的可能,因此只要有抑郁症病史,保险公司基本都是会拒保的。尤其是健康保险,抑郁症患者基本是不可能投保成功的。而重疾险或医疗险对于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也是有要求,所以抑郁症患者成功投保的可能性也很小。

不过也有一些保险公司没那么严格,对于那些已经康复的抑郁症患者,还是有机会成功投保的,只是需要提供完整的病史资料。比如出院小结、完整的门诊就诊记录等等。而且很有可能会加费承保或者是延期承保。

真寄翠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抑郁症可以买保险。挑选产品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没有询问抑郁症相关精神疾病的保险产品。

Lauren Dolly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