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过度网贷会产生哪些风险?

最佳答案

一个人若是频繁申请网贷的话,就可能会导致以下几种情况:

1、容易造成逾期:如果频繁申请网贷,同时间段申请的网贷过多的话,个人的还款压力肯定是比较大的,就很可能会出现逾期的情况。而若是出现了逾期的情况,就会使个人的信用受到影响。

2、容易变成“网黑”:虽然网贷普遍不上征信,但网贷圈也是有着自己的一套信用体系的。所以若是频繁申请网贷的话,那这些记录其实都是会体现在网贷的信用体系上的。而这可能就会导致借款人日后去其他平台申请网贷时,平台因为借款人申请的网贷过多,而怀疑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从而拒绝借款人的申请。

3、影响芝麻信用:不少网贷都是有芝麻信用授权的,所以频繁申请网贷的话,就还会影响到个人的芝麻信用,可能会导致芝麻信用分降低。而这可能还会影响到支付宝花呗、借呗等的使用。

微生若华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网上借贷频繁,主要是影响是导致个人征信被弄花,以及个人负债率增加。频繁申请网贷,那么个人征信报告就会被频繁查询,这样一来征信中会出现大量的网贷审批查询记录。而用户频繁申请网贷,申请成功的次数较多,则会导致个人的负债率持续增加。

饶同和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若是频繁借贷太多,容易出现多头借贷情况,会导致大数据(征信)上记录下很多贷款信息,从而导致大数据(征信)变“花”;如果名下很多贷款都无法及时偿还的话,还会导致个人负债率上升颇高。

郗凌晓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