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频繁申请网贷被拒怎么回事?

最佳答案

1、征信变花。现在大部分贷款平台都接入了央行征信,我们在申请网贷,或者是在网贷平台授权查询个人可借额度时,贷款平台都会查询我们的个人征信报告,而查询记录会被上传到央行征信系统,征信查询记录过多会弄花征信,一旦征信花了,那么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就会受到质疑,从而可能导致贷款被拒。

2、多头借贷严重。如果借款人在多个平台都有贷款,那么就属于多头借贷,多头借贷的数量越多越严重。这种情况下再申请贷款就很容易遭到拒绝。

3、个人负债过高。如果借款人在多个平台都有借款,那么这些借款记录会使我们名下的负债过高,在申请贷款时,贷款机构在判断我们的还款能力时会看名下负债情况,如果负债率达到了50%以上,那么就会影响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为了规避借贷风险,贷款机构可能会拒绝贷款审批。

杜永康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网贷连续被拒,很可能是以下几点原因导致的:

1、个人信用不好,大数据或征信报告里记录有不良信息(比如近期给名下信贷产品还款时未能按时偿还而留下的逾期记录)。如此一来,再去借款时贷款经办银行/贷款机构、平台一旦审查到信用问题,自然就会因为放贷风险大而拒绝批贷。

2、近段时间频繁借贷太多,导致出现多头借贷情况,大数据/征信因此变“花”;且因为借的贷款有很多都尚未还清,所以个人负债率也上升颇高。如此一来,再去借款时贷款经办银行/贷款机构、平台经审批难免会担心借款人经济生活不稳定、还款能力不足。

面对网贷连续被拒的情况,建议借款人不要再急着申请,短期内频繁操作反而更容易增加被拒的可能性,还是暂缓申请为好。先查清楚原因,解决存在问题后再借也不迟。像信用不好的就好好养信用,负债太高的就想办法偿还债务、降低负债。

牛德馨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网络贷款申请频繁被拒的原因:用户的征信被弄花了;当前的负债率过高,存在多头借贷的情况;征信中有不良信用记录;网络贷款的业务量收紧;年龄不符合贷款要求;没有稳定的工作与收入;网络征信不良;当前有网络贷款处于逾期的状态。出现以上的问题都会导致申请网络贷款被拒,请解决问题以后再尝试申请网络贷款。

Suzanne Whit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