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有社保还需要买重疾险吗?

最佳答案

需要。社保有五个险种,其中与看病就医密切相关的是基本医疗保险,这是一项国家福利,价格非常便宜,是一个基础的保障。社保并不是万能的,如车祸、视力矫正等社保是不会保的。医保的报销比例和额度是有限制的。低于起付线的不报、高于封顶线的不报、不在医保目录的不报。符合保险范围内的,不同医院、不同药品的报销比例也不一样。

重疾险,保的就是重大疾病。投保后出险,只要达到理赔标准就会一次性赔付一笔钱。这笔钱可以作为治疗费、出院后的疗养费,并且解决患病期间的家庭开支。

Joseph Clarissa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必要,因为社保中的医保虽然可以依据比例报销,但是如果得了重病,普通家庭也会承担不起报销余下的部分。重疾险作为社保的补充有必要购买,给自己人生未雨绸缪。

罕云溪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有了社保还是需要购买重疾险的。

Nelson Virginia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