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ETC上高速显示黑名单是怎么回事?

最佳答案

1、与ETC绑定的IC卡处于非正常状态,很多车友会把IC卡与信用卡绑定在一起,如果信用卡透支,很可能就会导致ETC扣款失败;如果绑定的是银行卡,那么很可能是因为银行卡余额不足,或者被冻结,这些原因都会造成ETC扣款失败,从而导致汽车被拉入很名单。

2、登记车辆的信息与实际通过的车辆信息不符,ETC系统不仅会绑定车牌号,车型、车架号等相关信息都会有记录。如果车主更换汽车后,没有更新ETC,即便是车牌号一致,车辆也会被拉黑。

3、如果信用卡或者银行账户没有欠费,车辆信息也一致的话还是被拉黑,那就是ETC系统出错。

4、涉嫌逃漏通行费。比如采用紧跟前车驶离的方式偷逃车辆通行费等,一旦被交警部门查到,会处以罚款。

闵芝兰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ETC被拉入黑名单原因如下:

1、如果是绑定银行卡出现了问题,或是ETC绑定的银行卡处于非正常状态,那么发卡银行会处于安全考虑,会把持卡者拉入黑名单的。

2、如果监测到车上的ETC设备与车辆信息不符的话,也会被拉入被黑名单的。多数情况下,一卡一车一标签、专车专用,使用别人绑定其他车辆的ETC卡也是无效的。

3、如果持卡者使用ETC、闯卡、使用技术手段屏蔽交易等行为,若被发现就会被列入全国高速通行黑名单,这还算轻的,如果情节严重者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栋曲静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如果是银行卡余额透支,扣款失败,或者办理车辆信息与实际车辆不符这些情况应该是归银行管,车主直接去发卡银行处理即可。如果是有被套牌的嫌疑,可以报交警去收费站查询相关车辆过关信息,然后按照解决的步骤进行解决即可。

Debby Wordsworth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