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为什么银行存款利息不一样?

最佳答案

1、我们银行业层级界限分明。中农工建交加上今天上市的邮储是第一梯度,他们同属国有大行,实控人要么是财政部,要么是国资委,其背后的资源雄厚。第二梯队是以招商银行为首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创新和服务立足于银行业,第三层级的是城商行和农商行,背靠的地方政府,第四层级的是村镇银行和民营银行,区域性极强。

2、各行的揽储压力不一样。四大行几乎无需揽储,如果资本金不足,甚至可以用行政命令来解决,曾经某行就一纸指导意见,养老保险就全归他家,既然没有揽储压力,那利率高低也就无所谓了。股份制银行服务各大优质企业,相辅相成,他们对优质客户利率下调是互惠互利的事,至于民营银行,信任度较低,宣传发力,且互联网背景太明显,不得不简单粗暴用高利率吸引存款。

3、硬件配置方面。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物理网站众多,民众存取款方便,且历史悠久,信任度较高,当然不需要用价格战吸储,而中小银行和民营银行在激烈的竞争中不得不这样做,否则就很难生存下去

4、服务质量。以前的银行也是收入最高的金融行业,进入银行系统就标志着钱,特别是进入国有银行,导致员工不思上进,去银行办理业务好像你欠他几个亿,是愁人,反观招商银行等,一走进大堂就如沐春风,体验较好。

5、创新能力。四大行受制了体制,官僚化作风明显,一个文件从分行到支行可以走半个月,而股份制银行或者中小银行,往往半天就流程完毕,这也导致各行利率不一样,因为成本不一样。

Harold Gracie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存款利息不一样是因为国内所有的银行都是按央行给的基准利率进行上下浮动的,所以说银行之间的存款利息之间是会有些差别的。一般四大行的知名度是比较的高,基本上是不需要宣传的,去存钱的储户是很多的,很多人都觉得大银行更加的有保障,所以在存款利率方面都是会按基本利率进行执行,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大的区别。

公良乐家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银行利率差异较大,是由其不同的基因和现实的市场环境决定的,这很正常,溯源认为,未来这种差异或将越来越大。

于尔风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