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为什么冻结我的银行卡?

最佳答案

1、信用卡逾期还款,年轻人都习惯使用信用卡提前消费,对于盲目消费的人群来说,使用信用卡并非好事,可能因为消费的金额过高无法偿还,造成了信用卡逾期,会收取罚息,也会影响到征信,当逾期的时间较长时,银行会冻结持卡人信用卡,后续将无法继续使用,最好的方法就是尽快还款。

2、信用卡套现,作为银行信用卡使用上的一条红线,使用信用卡套现一直被银行禁止,也是违法的行为,当用户使用信用卡套现被银行检测到后,会直接冻结信用卡使用功能。若是为正常的消费行为,可以将自己的消费记录提供给银行,申请信用卡解封。

3、信用卡挂失,当信用卡丢失后,可以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挂失,在挂失阶段信用卡会被冻结无法使用,待补办信用卡后才可继续使用。

4、储蓄卡输错密码,现在人们需要牢记的密码非常多,可能会出现密码记混的情况,若是在一日内输错3次银行卡密码,银行卡会被冻结,一般会在24小时后恢复使用。

5、储蓄卡被司法冻结,如果持卡人涉及到犯罪,执法部门会将犯罪嫌疑人名下的银行卡进行冻结。当前有很多老赖在借款后,即使自己有足够的偿还能力也拒绝还款,若是被起诉后,也可能被冻结储蓄卡。

山后别相逢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银行风险控制。当储户短期内出现大额资金流、频繁大额消费、夜间频繁划转资金、频繁跨区刷卡等或者奇特异常交易持续发生,账户内资金快进快出时,会触发银行风控系统,识别为高风险行为,这种情况下,银行为了防范风险,保护储户账户资金安全及防范洗钱交易,会对银行卡账户进行控制。

2、错账冻结。银行交易时将钱错误地多给到了持卡人的账号上,那么银行可能会把多给持卡人的部分冻结掉。

3、司法冻结。根据法律的相关规定,司法机关因办案的需要可以向银行申请冰结持卡人的银行卡。同时海关,税务机关等部门也是有权冻结的。

4、持卡人自身问题。当持卡密码连续三次输入错误、长时间不使用银行卡、办理挂失手续,银行卡账户内的资金都会冻结,如果是多次挂失也会被银行认定为恶意挂失采取冻结。这些情况下,需要持卡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和银行卡办理相关手续,方可解冻。

府绿海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银行卡出现以下情况,会被冻结:密码输错三次导致银行卡冻结,这种情况需要用户携带身份证去银行重置解冻。法院对银行账户冻结,一般情况下六个月会自动解冻,如果六个月到期,申请继续查封且法院准予的,可以延期。银行卡发生异常交易,例如异地的大额交易支付,划款给疑似诈骗账户,不正常的账户行为等等。此时被银行的后台监控系统所发现,为了客户的利益免受损失,有时银行会临时止付冻结账户。

竹上风敲雪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