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没贷过款为什么有贷款审批信息?

最佳答案

1、银行系统失误。虽然是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已经非常发达,但是在数据传输记录时,仍然会有失误的情况发生。有些情况下,用户可能跟贷款的人同名同姓、身份证号码只相差一位数等,在身份信息比贴近的情况下,可能就会出现登记失误的情况。如果该笔贷款不是借款人自己申请的话,可以申请央行核实,一般来说,核实成功的话,20天之内就能撤销贷款申请记录了。

2、申请了但是没贷款。用户的征信中没有贷款记录,但是有贷款审批记录,是因为用户在申请贷款时,贷款机构查询用户征信会留下一条贷款审批查询记录。用户未通过贷款审核,征信中就只有查询记录没有借款记录,成功通过审核则借款记录也会出现在征信中。

3、身份信息被冒用。大数据时代,个人的身份信息似乎已经变的不是那么隐私了。如果借款人的个人身份信息一旦被泄露,被冒名顶替去申请贷款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借款人可以直接选择报警,或者让贷款银行核实贷款记录,一旦查明不是本人申贷,是可以更正征信信息的,贷款也无需借款人自己偿还。

塞代柔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虽然没有贷款,但是你点了贷款平台上的查额度或者是有测额度,就授权了贷款机构查征信报告的权利,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要是这种原因,只要没有在短期内频繁点了多家贷款机构的查额度,基本就没问题。

二、贷款机构没有获得征信人的同意,未经授权就查了征信报告,这种做法相当于侵犯人隐私,并且还会留下贷款审批查询记录,可以在征信查询记录里找到贷款机构的名称,搜下联系方式,要求其向央行征信申请修改信用,撤销此条查询记录。

三、被冒名贷款了,赶紧对照下查询记录的日期,看下征信报告的借贷信息里,贷款记录这段时间内是否有新增新的贷款,如果有贷款,也不要着急,只要拿出不是本人贷款的证据,向央行征信提出异议申请,要求贷款机构撤销贷款记录。

初惜灵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没有贷款申请,但是征信中有贷款审批记录,这个是因为用户查询贷款额度时需要授权查征信,因此即使用户没有提交借款申请,征信中也会新增一条贷款审批记录。有的贷款是提交申请时需要授权查征信,而有的贷款则是获取授信额度需要查征信,请用户一定要看清楚需要授权的情况。

Carter Austin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