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贷款不好贷有什么原因?

最佳答案

1、银行闹“钱荒”。房屋贷款好贷吗,一般而言,年初银行贷款额度充足,贷款是相对容易的。但是年初却出现了完全相反的现象。由于全年房贷额度支出过猛,导致年初用于房贷的额度被提前花光,出现了反常的年初“饥荒”。银行用于房贷的额度缩水,贷款者自然无法轻松的获得贷款。尽管央行屡次补仓,还是满足不了疯涨的房贷需求。

2、紧缩的房贷政策。紧缩的房贷政策是购房贷款难的另一原因。一位股份制银行房贷部相关负责人透漏,今年他们总体贷款额度没有变化,但是个人贷款额度在下降,这其中房贷的占比更是大幅下降。另外一家银行房贷部负责人也表示,从今年总行下的要求来看,今年个人房贷新增只占总体个贷的50%,而去年这一比例还是80%-90%。

3、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互联网金融的冲击对于银行存款的冲击很大,而根据银行存贷比指标,银行的信用额度主要是总行分配到各个分行,而额度多少,主要与分行的存款数量有关。互联网金融分食里大量存款,是的银行存款大幅减少,直接影响了贷款额度。

4、银行呈现保守态势。银行本身取消利率优惠,拉长放款时间。往年年初房贷不仅额度充足,而且利率也有一定的优惠,但是今年的情况却大不一样,今年年初房贷依然很紧张,相关部门调查了近20家银行后发现,14家银行房贷恢复基准利率,4家银行上浮利率,最高上浮30%。此外还有银行已经基本不接房贷申请。也就是说有70%的银行房贷恢复基准利率。银行自身的保守态势也是造成现在购房贷款难的原因之一。

亓官敏博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综合评分低。由于每个人的工作性质、工作收入、年龄、性别、资产、背景、城市各不相同,导致申请同一款产品可能出现不同的结果。银行的贷款产品都是系统自动审核,只要某一项不符合条件,那么就会被秒拒。只有有其他加分项的情况下,综合分数才能达标,用户才有可能申贷成功。

2、个人征信不良。这里可以分为两种情况,一是白户,他们没有任何可参考的记录,银行无法得知用户的信用情况,此时风控严格的银行就会直接拒贷处理,就算成功下款,额度也会非常低,只有积累一些信誉才能提高额度和申贷成功率。另一个就是征信不良用户,一般是征信报告里有连三累六,经常性逾期,呆账、代偿等信息,这种人习惯性欠款,银行不会通过审核的。

3、负债率较高。作为上班族来说,除非有特殊情况,否则每个月的收入都是固定的。所以,如果用户申请的贷款太多,信用卡刷卡额度过高,就会造成负债率高的情况,银行自然不会同意批贷。因为用户没有足够的还款能力,很容易出现逾期的情况,届时大家可以注销一些不常用的信用卡,提前结清部分贷款,这样就能有效的降低负债率。

充高原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开发商的原因:大家在购买新房的时候有很多手续都是开发商代为办理的,开发商如果没有落实按揭贷款银行、没有及时报送按揭贷款材料等,也会使银行按揭贷款无法办理。当然了,这样的情况比较少,开发商为了卖房赚钱,没有谁希望客户的贷款办理不下来;

银行原因:虽然现在银行可以办理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等多种贷款方式,但也存在有的银行嫌弃组合贷款,其贷款的利率有限且办理的流程复杂;

购房者原因:贷款办理不下来的大多数原因是在借款人身上,比如借款人未能及时提供材料、或者提供材料不全、提供虚假材料致使银行按揭不能办理;个人收入证明、银行流水等有问题,不符合银行的贷款条件;贷款人个人信用问题等。

曾经深深爱过的你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