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贷款记录几年后在征信中消掉?

最佳答案

1、若是用户对每一笔贷款都做到了按时还款,没有任何的逾期还款记录,按照征信报告的规定,征信借款记录一般是会5年自动清除一次,也就意味着贷款记录会在5年后在征信中消掉。需要注意的是,这个5年是从用户结清该笔贷款当天开始计算5年。

2、若是用户的贷款记录是属于逾期记录,即不良借款记录,用户一直将逾期欠款还清的话,逾期记录就会一直保留在征信报告里面;若是还清了逾期借款,那么该逾期记录是从结清当天开始计算,保留5年就会自动消除。

守云心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贷款记录5年后在征信中消掉,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逾期记录在征信系统中会记录24个月的还款信息,如果有逾期还款的记录,会在个人征信上记录出来,建议持卡人在还清逾期金额后,再使用两年以上,保持良好的记录。建议贷款人可将自己的工资卡与还款账号绑定,每个月按时足额还款,这样就可以杜绝一些因为忘记还款导致的贷款逾期现象。

魏烨煜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正常贷款记录。一般不会消除,会一直保留,这样就可以反映一个人过去发生的良好信用行为,有利于个人信用信息的积累。逾期贷款记录。5年后消除。这是《征信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不良信用信息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只展示5年。

钊萍雅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