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请问储蓄卡和信用卡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我觉得储蓄卡和信用卡在性质方面是不一样的,首先储蓄卡它属于借记卡,主要是用户有了储蓄卡之后,只有在储蓄卡里面有足够的金额才能够满足消费的条件,但是信用卡就不一样了,因为信用卡它属于贷记卡。它不需要用户往信用卡里面储存钱财才能够满足消费,当然有信用卡的时候也能够轻松实现转账的功能,因此储蓄卡和信用卡在性质方面是不一样的。
Rod Titus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其实储蓄卡和信用卡在办理条件方面也是各有不同,首先储蓄卡在办理的时候是特别简单的,只需要用户满足16周岁以上,并且及时的携带自己的身份证,或者是其他有效的证件,到银行网点进行办理即可。不过用户如果想要申请信用卡可能就比较麻烦一点点,因为在申请信用卡的时候需要满足18周岁,这是国家法制规定的。另外用户想要申请信用卡,还需要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因为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之后,才有还款的能力,最终才能够向银行申请到信用卡。
梦想时分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要说储蓄卡和信用卡之间从信用方面来看也是有很大区别的,用户在使用储蓄卡之后不需要还款,因为储蓄卡里面本来就有一定的金额可供使用,而用户要是使用了信用卡之后需要按时还款,逾期肯定会影响到个人的征信问题。如果个人的征信问题受到影响之后,后续想要申请其他的业务是特别困难的,另外信用卡在卡片管理期间需要缴纳一定的卡费,不过储蓄卡在卡片管理期间是不需要交管理费的,这一点也是明显的区别。
牛德馨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