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乘客评一星遭优步车主短信骚扰 乘客未坐车却被扣费

膀大腰粗的全球打车软件鼻祖——优步,一直是打车行业的标杆,进入中国两年来,却被用户认为“不接地气”。

乘客遭优步车主谩骂

昨日,接到两起读者投诉,一则为优步乘客受到司机谩骂,手机号码毫无隐私可言,另一则是优步软件自动扣费存漏洞,乘客表示“申诉无门”。同时,又意外发现网上有冒充优步的虚假网页,而且至少存在半年之久。

三个问题直指优步在乘客隐私、软件设置和网络管理上的安全问题。业内专家表示,对于优步这类知名IT企业而言,要在中国立足,必须从中国客户角度加强各方面管理。

司机恶劣态度遭乘客指责

4月12日上午11时许,武汉市民陈义军(化名)用优步打车软件,准备从鲁磨路到保利蓝海郡。不到一分钟,一辆长安汽车男性司机接单并打来电话询问地址。得知要到小区,司机口气强硬地表示不愿意开进小区内。

陈义军说,自己经常用优步,但还是第一次遇到说话这么“冲”的司机,“我也知道小车开进小区很难绕,想着不让师傅麻烦,就答应了优步司机的要求。”

网上“打车攻略”都希望乘客能坐在前排,陈义军出于尊重和礼貌,习惯性地打开前座门。还没等他坐稳,司机毫不客气地说,“你能不能坐后座?”陈义军纳闷,前座没有放置任何东西,司机为什么提出这种要求,便回了一句,“有什么区别么?”

“司机当时也没有再吱声,我就坐了上去。”陈义军显得有些无奈地说:“可没过两分钟,司机又要求我坐到后面去,还说我身上酒味重,他不喜欢。”陈义军坦言,此前的确喝了两杯啤酒,但酒味不至于很浓。“因为感觉司机的态度很恶劣,我直接回了句‘不喜欢酒味的话,那请你自己开窗’。”陈义军说。

陈义军表示,回去的路上司机对路线不熟悉,全靠他指路,司机还抱怨他路指得不好。不过,最让他气愤的是,在离到家还有约1公里路程时,司机就提前结束了行程,还要求他当面“评星”。陈义军当时冷冷地回了句“等会再评”,司机却不依不饶地非要他评个5星。

“我当时脾气就上来了,直接跟他说你的责任是把我送回家就好,你非要我当你面评星,是对自己的服务不自信么?最后,这个司机就不吭声了。”尽管已经过了一天,但说到这里时,陈义军还是显得有些气愤。

可让陈义军万万没想到的是,昨日早上6时,他收到一个陌生电话,但因为在睡觉没有接到,可没多久该号码发来了一条恶毒的短信。在陈义军的手机中看到,该短信除了一句脏话外,还写道“你全家出门撞死!”“想都不用想,这肯定是那个司机换了一个手机号码发来的。”陈义军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