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圆明园虎蓥在英拍卖 估价约在110万至180万之间

早在上个月末就听闻圆明园虎蓥(yíng)在英拍卖的消息,截止今天,最新报道表示,英国坎特伯雷拍卖行将于当地时间4月11日拍卖圆明园虎蓥,估价约在110万至180万之间。

虎蓥乃是我国圆明园被抢的稀有西周青铜器,距今大约3000年时间,“蓥”类青铜器已知现存世的仅有七件,除了“虎蓥”和另一件“蓥”现身过拍卖场以外,还有其余五件目前均为博物馆收藏,实属罕见。

圆明园虎蓥文物今拍卖

有关于圆明园虎蓥在英拍卖的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我国人民的关注,报道显示,这一次拍卖的“青铜虎蓥”是一件疑似圆明园的流失文物。对于此次拍卖,中国国家文物局发表声明,称多渠道与英国坎特伯雷拍卖行沟通,要求其尊重中国人民的文化权益与民族情感,终止相关拍卖和宣传活动。

可是截止北京时间4月9日,英国坎特伯雷拍卖行明确表示,拒绝撤拍上述文物。据拍卖行介绍得知,圆明园虎蓥在英拍卖的估价约在110万至180万之间,也就相当于12万镑至20万英镑之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