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小龙虾入市进货价普涨约25% 论斤称比奥迪还贵

近期刚好到了小龙虾“上桌”的季节,各大产地的小龙虾也陆续爬上餐馆的菜单上,即将成为餐馆内最受欢迎的美食佳肴,不过记者注意到,小龙虾入市进货价普涨约25%,更有网民直言“论斤称比奥迪还贵”!

小龙虾高价入市25%

当下正值小龙虾上市之季,随着市场对其趋之若鹜,小龙虾的价格也水涨船高。根据记者调查了解,今年刚上市的小龙虾入市进货价普涨约25%,价格比去年平均贵了,尤其是一些高等级的小龙虾价格,涨幅甚至高达60%。

有位市民告诉记者,以前买200元的小龙虾足够三五个人吃了,现在买200元的量只够两个人吃,“前几年一盘小龙虾也就68元,现在一小份的小龙虾都要98元起。”对此,记者也得到了证实,在一家饭店内,小龙虾分为小、中、大份,而它们的价格分别是98元、118元、138元。

吃小龙虾比买奥迪还贵?

对此,许多市民直呼“吃不起”,甚至有网友在网上直呼,论斤称比奥迪还贵!这是真的吗?买辆豪车都要比吃小龙虾便宜?有意思的是,网络上放出的一张图直戳心窝,上面展示的是小龙虾和奥迪之间的价格对比,其中,小龙虾每500克88元,而一辆奥迪A3每500克则是53元-63元左右,所以说小龙虾论斤称比奥迪还贵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