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韦博英语疑似失联 大批学员分期付款损失惨重

韦博英语成立二十多年时间了,口碑一直都是不错的,但是现在丑闻出现了。根据消息获知,现在韦博英语疑似失联了,背后更是涉及金额近千亿了,有数千学员已经被坑了,令人不解!

韦博英语最新消息

没课上还得还贷款?这些学员已经欲哭无泪了,因为韦博英语的失联导致学员损失惨重,如今教育分期再次出现了风险事件,弄的人心惶惶,目前韦博英语多家门店也选择了关闭。

10月10日,韦博英语北京办公室张贴有一份未有日期和印章的《关于学员安置预案的进展通告》。该通告称,北京韦博因持续经营不善和严重亏损,导致校区运营和教学服务无法正常进行。学员可以到校登记退费。该公司正在尝试吸收新的投资者(甚至是学员)加入并注入资金、债转股、与房东商务洽谈等。记者无法证实该通告的真实性,媒体报道称其预留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也无法打通。

韦博英语号称在全国60多个城市设立150多家中心。根据网传估计,此次事件涉及面颇大,合计涉及学员或超过5千人。仅从北京、上海、成都三地来看,韦博英语的退费金额或高达近亿元。其中,部分韦博英语学员投诉,报名时被诱导签署2-4万元不等贷款协议,资金提供方包括交通银行分期贷款、广发银行分期贷款、招联消费金融、百度有钱花和京东白条等。

据中国基金报,学员王明(化名)跟媒体投诉,去年下半年在韦博英语报班,原本打算报2级别的课程,学费在3万元左右,但招生老师游说,级别越高优惠越大,最后其报了4级别、总价近3万九千的课程。在拿银行卡付费时,招生老师又说,现在韦博和贷款机构有合作,贷款不用利息,付了个首付,剩下的都可以分期贷款来付。于是他便办理了一个34期的分期贷款,目前还剩6期未还。

还有学员回忆,报名时课程顾问告诉他要用京东白条付款,自己当时也不是很清楚,所以就稀里糊涂地按着课程顾问的说法来做了。据其所知,很多学员都办了分期付款,“10个里起码有8个。大家在韦博英语课程顾问的引导下,分别在京东白条、招联、有钱花等贷款平台办了贷款。目前,虽然已经知道韦博英语发生了一些问题,但担心影响到征信,学员们大多不敢不还。”

据相关人士了解,韦博英语的订单对金融机构提供的教育分期产品高度依赖,通常分期订单数量占比能达到6-7成,部分门店的分期订单数量占比甚至能达到8-9成。多位网友提供的韦博英语学费记录表显示,其中成都一家门店的25位学员中,只有4位学员全款,12位选择了百度的分期产品(后经学员证实此为度小满的有钱花),分期订单的数量占比达到八成。

上述金融机构中,10月10日,广发银行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时表示,关注到近日媒体对韦博英语的报道,目前已暂停了韦博英语的分期业务。同日,由招商银行和中国联通合资设立的招联消费金融回应称,目前,招联消费金融与韦博英语合作业务占比较小,不影响公司正常业务。就近期网络报道教育培训机构韦博英语一事,该司与韦博英语进行多次沟通。

北京韦博英语已就此事发布了《关于学员安置预案的进展通告》,其中对客户希望复课、希望退费等情形做了详细说明。招联将积极督促并协助韦博英语对与该司有关的学员进行妥善处理,全力协助客户维护合法权益。另外,京东旗下的京东金融对此未予回应。

广发银行信用卡则表示,已第一时间跟韦博英语进行沟通,要求妥善处理,保障相关学员的合法权益。若韦博未能妥善处理,学员在向工商、市场监督等部门投诉商家过程中需要提供广发银行相关支付凭证,将全力配合。

百度旗下的度小满金融客服回应称,“有钱花”教育分期与学员是独立的借贷关系。因是独立借贷关系,为避免影响征信,建议按时还款。京东金融客服也回应称,需按京东白条账期进行按时还款,避免个人征信出现记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