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爱尔兰征收咖啡税 目的就是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

如今,咖啡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受欢迎的,大家都知道在市面上不同品牌的咖啡有很多的,每个品牌的咖啡都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但是有消息称爱尔兰征收咖啡税了,可能每杯征税最高0.25欧元。

征收咖啡税的原因

咖啡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不陌生的,而且许多人是很喜欢喝咖啡,咖啡拥有提神的功效,所以许多上班族都会喝咖啡来提神醒脑的。只是现在,爱尔兰征收咖啡税了,目的就是改变消费者习惯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

爱尔兰通讯、气候行动和环境部长理查德·布鲁顿6日说,爱尔兰拟于2021年之前针对一次性咖啡杯引入所谓“拿铁税”,以期改变消费者习惯,减少一次性咖啡杯的使用。

布鲁顿接受爱尔兰国家广播电视公司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明确需要做到的一件事是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其中最常见的是一次性咖啡杯。”布鲁顿说,政府部门将在6周市场调研和咨询后确定税额,可能每杯征税0.1欧元、0.15欧元或0.25欧元。在爱尔兰,一杯咖啡通常3欧元。"拿铁"是咖啡调制方式的一种,即意大利浓缩咖啡与牛奶的混合,没有固定比例。

可生物降解材料制作的咖啡杯将同样成为征税对象。爱尔兰政府希望通过税收鼓励民众使用可循环利用咖啡杯。在一些咖啡店,顾客使用这类杯子能够获得价格优惠。爱尔兰政府去年资助的一项报告显示,爱尔兰490万人每年扔掉大约2亿只一次性咖啡杯。“拿铁税”是爱尔兰政府的第一阶段行动。政府希望2022年起针对外带食品包装征税,第三阶段征税对象将涉及面包和水果蔬菜等零售环节的食品包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