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人民日报批弹窗广告 治理弹窗泛滥平台需重视!

如今,当用户在电脑或者是登录手机客户端,经常都会出现弹窗广告,其实这些弹窗广告看到是很烦躁的。因此,针对弹窗信息推广,现在民日报批弹窗广告了,治理弹窗泛滥平台需重视!

弹窗广告存在风险

根据《广告法》明确规定,利用互联网发布广告不能影响到用户正常使用网络。同时,还要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但实际情况上,有不少弹窗都把关闭按钮做得很不显眼,有时用户点击后非但不能关闭广告,反而会进入广告页面,越关越多、越关越烦。

据了解,这种一些推广公司运营的弹窗,还能实现对目标人群精准推送:你前一天浏览过某个商品或某条信息,第二天打开电脑、手机就能收到与之相关的信息、广告。其实这种量身定制的弹窗不仅扰民,还可能侵权,存在盗用用户信息、侵犯个人隐私等问题的。如今,相关部门应明确监管责任,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精准执法,不能让弹窗广告想弹就弹。治理弹窗泛滥,平台责无旁贷。有关平台应珍惜声誉、控制弹窗。

其实当大家在网上购物的时候,弹窗广告就会出现在网页遮挡,这会直接影响消费者网购的心情,而且想买的商品被隐藏。据了解,弹窗不仅扰民,还可能侵犯个人隐私等问题。然而如今,人民日报批弹窗广告了,明确监管责任,加大执法力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