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南京67万人次摇中消费券 带动消费近千万元

随着我国疫情出现向好的变化,现在很多行业都在逐渐地恢复营业了,当然因为疫情的关系,很多行业暂停运营,在收益上是有很大的影响的,于是在恢复营业之后,不同地方也是发放消费券刺激消费的了,近日就有消息称南京67万人次摇中消费券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消费券带动消费

首先这消费券是为促进消费,为实现经济政策的工具之一。当然发放消费券的话是做为人民未来消费时的支付凭证,借由增加民众的购买力与消费欲望的方式以振兴消费活动。于是这南京消费券的使用,带动消费近千万元,我们一起来看看!

发放消费券带动经济活力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受疫情的影响,国内的零售业及服务业受到了不小的冲击。而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逐步取得的胜利,鼓励消费,带动相关产业的经济恢复也成了重要任务。各个地方政府或商家平台也在积极推出促进消费的优惠政策,且有不少地方通过直接发放消费券的形式来带动本地的经济活力。

消费券的使用

南京市23日完成四大类、5000万元电子消费券的最后一轮摇号工作。本轮共摇出18万笔消费券,包括餐饮消费券6万笔、体育消费券6万笔、图书消费券3万笔、信息(苏宁)消费券3万笔。

南京市政府采用多批次网上摇号方式公开发放电子消费券,三轮共计摇出67万笔消费券,并且在3月18日至22日的5天时间里,全市共使用电子消费券34522张,总消费金额942.93万元,除去电子消费券抵减金额外,带动消费金额613.16万元。除了地方推出的消费券之外,也有线上电商及生活服务平台联合商家推出了专属消费券,用以带动当下的消费市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