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南京喜茶被检出微生物污染 3款产品被检出大肠菌群

又进入了炎热的夏季,而一些冷冻饮品是最畅销的时候了。相信有很多人都喝喜茶,也是很受欢迎的奶茶店。不过,在南京喜茶被检出微生物污染了,据抽检结果,有3款产品被检出大肠菌群,随后,喜茶被市场监管部门约谈了。

喜茶

喜茶也是知名的饮品店,有不少为了喝到喜茶的饮品,排起长队购买。而对于喜茶的饮品是否达标,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然而,在南京喜茶被检出微生物污染了,有4批次产品存在微生物污染,其中一款食用冰菌落总数超标。

近日,南京抽检16批次果茶、6批次食用冰,涉及喜茶、奈雪、一点点等品牌。结果显示:喜茶的一款食用冰菌落总数超标;4款果茶/奶茶中菌落总数高于同类标准,3款被检出大肠菌群,存在微生物污染。市场监管部门已约谈喜茶相关负责人,要求整改到位。

南京市监管部门表示,目前对于餐饮环节的制售饮料,因无国家标准,参照预包装饮料标准,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的标准为100CFU/g、10CFU/g。而喜茶珠江路店的食用冰菌落总数检测为1200CFU/g。而喜茶珠江路店的食用冰菌落总数检测为1200CFU/g。监管人员表示:“这个数值虽然不算高,但提示了该店制作、保存食用冰的设施设备、环境等可能发生了微生物污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