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为什么etc不建议用储蓄卡 主要原因竟是这样

在国家推行高速不停车的快捷收费服务之后,大部分车主都各大银行或者其他渠道已经办理了etc。但很多银行却不建议使用储蓄卡绑定etc,对于不喜欢信用卡的用户就很纳闷了,究竟银行为什么etc不建议用储蓄卡?一起来看看。

ETC可以绑定储蓄卡吗

其实,ETC也是可以绑定储蓄卡的,只是银行会推荐客户优先使用ETC信用卡而已,银行etc不建议用储蓄卡具体原因:与储蓄卡绑定ETC相比,信用卡绑定ETC可以免押金,并且优惠活动也很多,比如:加油满减、道路救援、免费洗车、赠送设备、支付优惠等。

储蓄卡绑定ETC,很多银行需要冻结500的押金,还需要预存几百在卡里面,因为不预存的话,走快速通道会出现扣款不成功不能通过的情况。当然,使用储蓄卡车主不用担心被盗刷,也不用害怕自己毫无节制的透支,使用信用卡需要额外注意关闭闪付功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