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大连尸体工厂:用死囚遗体做人体标本(4)

被哈根斯称为“模仿者”的第一展览公司,在公司年报和“人体展览”官网上将尸体来源描述为:完整的人体标本系来自自然死亡的中国居民。根据中国法律,无人认领的尸体会被送到医学院用作教育或研究用途,而死者身份、病史和死因都属于保密信息,无从透露。

但是,哈根斯却并非与第一展览公司的声明毫无关系,实际上,在大连鸿峰总经理隋鸿锦看来,哈根斯就是“罪魁祸首”。

美国ABC节目中的匿名人士承认当年受老板哈根斯的指使作假指控

“如果不是因为哈根斯,不是因为美国ABC(美国广播公司)的《20/20》节目,就不会有这个声明。”8月17日,在一个解剖学学术会议期间,隋鸿锦对南都记者说。

隋鸿锦是大连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鸿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曾是哈根斯的学生,哈根斯公司的总经理,后来辞职创办了大连鸿峰。现在,他是哈根斯最大竞争对手第一展览公司的中方合作伙伴———第一展览的人体标本就是来自他的大连鸿峰。据隋鸿锦介绍,双方签署了5年期的租赁协议,第一展览为此支付2500万美元。

“我们一直在努力要求第一展览把声明撤下来。”隋鸿锦说。2008年2月15日,美国ABC《20/20》节目报道指称大连鸿峰使用了死刑犯尸体,制成塑化标本后提供给美国第一展览公司在美国展览,并以多张照片为证。隋鸿锦称,当时节目引发美国舆论狂潮,第一展览公司的CEO因此下课,纽约州总检察长威胁关掉展览,除非挂出免责声明。第一展览新上任的CEO,在没有全面了解详情,也没有征求大连鸿峰意见的情况下,迫于重压仓促地与纽约州总检察长达成协议,在官网纽约页面和纽约展览现场贴出免责声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