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发改委力推城镇化向质量提升 五大投资策略(4)

海思科:业绩略超预期,看好公司仿创新药

业绩实现快速增长,略超预期。2012年全年产品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同比增长32.4%。其中,以多烯磷脂酰胆碱注射液以及纳美芬注射液为主的小容量注射液实现营业收入2.70亿元,同比增长65.47%;以转化糖注射液/电解质注射液以及中长链脂肪乳为主的大容量注射液实现营业收入2.89亿元,同比增长21.41%;以夫西地酸钠为主的冻干粉针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3.51%。业绩略超出我们之前的预期。公司业绩快速增长是由于纳美芬和中长链脂肪乳等产品销售额处于高速增长期所致。2013年纳美芬和中长链脂肪乳因持续的学术推广而将维持快速增势头,且新药马尼地平、头孢替安和头孢甲肟等(已获批件且在2012年底已经获新版GMP认证)也将上市销售,我们预计公司今年业绩将有望保持稳步增长。

新药学术推广推高公司销售费用。根据公司年报数据显示,公司全年销售费用1.28亿,占销售收入比例15.93%,同比增长11.52个百分点。销售费用快速增加是由于公司加大新品学术推广所致。我们预计:随着公司自有品牌新品销售体系的逐步完备和新品接踵上市,公司销售费用率也将保持小幅上升的势头。

公司新药储备丰富,即将获批新药潜力巨大。公司在研新药有50多个,其中有20多个已申报生产批件。从公司未来新品线来看,一部分是继续补强原有肝胆用药和肠外营养药领域品种,如即将获批的复方维生素系列和恩替卡韦胶囊等;另一部分专注心脑血管用药和神经系统用药领域,如即将获批的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此为丹麦灵北的抗抑郁药物黛力新的仿制药,康哲药业全权代理黛力新在中国的销售,国内2011年销售额为6700万美元,我们预计其2012年销售额超过5亿人民币,IMS2011年数据显示黛力新为国内处方量第一名的抗抑郁药)。即将获批的仿创新药都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新的增长点,也是未来公司快速发展的保障。

维持对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根据公司目前经营状况,我们预计公司2013年至2015年的EPS分别为1.39元,1.68元和1.71元。以公司2013年2月5日收盘价34.62元来计算,其2013年-2015年市盈率分别为25倍,21倍和17倍。由于公司现有新品快速放量增长以及公司未来新品储备丰富,因此我们维持给予对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销售费用增加过快;2、新品放量不达预期。(国联证券)

巴安水务:中标石家庄10万吨污水处理项目

这是公司继与1)东营市中心城生活水质提升项目BT合同;2)新泰市楼德镇人民政府就新泰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危废及医废焚烧处理厂BOT项目签署框架合作协议;3)新泰市楼德镇南泉河综合治理BT项目框架协议;4)浙江省奉化市西坞街道水环境整治工程(西街河、南河)BT项目框架合作协议后的又一重大订单。与我们之前预测一致,公司在市政和工业水处理方面齐头并进、攻城略地,异地扩展力度不断加强。

公司于9月18日公布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对象包括两位董事长、两位副总经理以及中层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22人,合计26人。以2011年净利润为基准,每个行权期分别对应2012-2015年的考核目标,每个行权期分配的股票数量均等。行权价格为16.75元;行权数量总计200.1万股,其中首次授予股票数量为180.1万份;分四期行权,预留20万股。

对公司长短期看法的修正:

受益于节能减排和国家对污水处理行业(包括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标准的提升,以及公司在这两个细分行业享有的技术、品牌等先发优势,我们看好公司未来3-5年在污水处理行业的发展前景。

对盈利预测、投资评级和估值的修正:

2012年-2014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26元、0.35元、0.48元。目前股价对应12年PE为62倍,我们继续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7元。同时继续关注公司四季度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

经济下行给公司未来业务拓展带来的不确定性。(光大证券)

铁汉生态:业绩符合预期,BT项目保障13年增长

12年业绩快速增长符合预期:从分行业来看,营业收入方面,生态修复/园林绿化/设计维护/苗木占比分别为32.25%/65%/2.71%/0.04%,分别变化1.28%/-1.98%/0.73%/-0.03%;毛利率方面,生态修复毛利率34.64%,较上年同期降低了1.33%,园林绿化毛利率28.12%,降低0.73%,设计养护毛利率35.63%,降低0.74%,苗木毛利率34.88%,降低4.05%,分项业务毛利率不同程度下降,综合毛利率30.43%,降低0.78%。分地区来看,华东、华中、西南地区收入快速增长,增速分别为1716.47%/363.55%/357.16%,华南、东北、华北地区收入分别下降26.99%/17.35%/1.02%。现金流方面,公司12年经营性现金净流量-2.45亿,比上年同期增加9.4%。收现比0.49,低于上年同期的0.59。费用率方面,期间费用率9.11%,较上年同期上升1.3%,主要源于财务费用率的大幅上升(-1.85%,上升1.72%)。此外,资产减值损失/收入为0.07%,低于上年同期的0.84%。1Q13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因园林企业一季报一般是收入低点,而费用刚性。

13年快速增长确定性高:12年公司新签订单势头良好,新签工程

合同(未统计海南儋州苗木框架协议)和设计合同分别为13.96亿和0.23亿。公司11-12年累计新签BT项目(含框架协议)19.51亿,截至12年底BT项目累计完成产值6.29亿,期末结转BT订单13.23亿,在手订单饱满。公司BT项目进展顺利,衡阳、郴州、南通、梅县、六盘水项目按计划完成产值,衡阳、郴州项目按合同约定顺利回款,12年贡献投资收益0.2亿,净利润占比9.3%。预计13年衡阳和郴州项目的首期工程费用和第二期前期费用按约定顺利回购,以及梅县项目前两期费用顺利回购,公司13年投资收益爆发式增长确定性高,初步测算有望超0.7亿,利润贡献占比超20%。

预计13-14年每股收益1.47、2.06元,给予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13-14年EPS为1.47/2.06元,给予买入评级,我们认为13年动态PE35倍为合理估值,对应目标价52元。基于:(1)公司是生态文明建设最直接的主题投资标的;(2)公司在手订单饱满(仅BT就13.23亿),BT项目13年预计进展顺利,13年回购投资收益爆发增长,初步测算有望超0.7亿,贡献超20%净利润,业绩增长确定性高;(4)股权激励双高条件(高行权价35.6元,行权条件复合增速40%以上)显示管理层对未来增长信心。(中信建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