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绿地整体上市获批:借壳上市后市值超万科千亿元

成功搭建两个上市平台后,绿地接下来将加速大金融布局。根据绿地规划,绿地金融的布局将立足于“投资+投行”的大资管金融全产业链,分为金融机构投资、基金投资和管理业务、类金融业务和资本运作四大板块,分布在两个上市平台中。

绿地整体上市超万科

4月23日,停牌多日的金丰投资正式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通过。

这意味着,备受市场瞩目的绿地集团重组金丰投资事宜取得了决定性进展,绿地这家全球业务规模最大的房地产企业即将实现整体上市,而上海国资领域最大的多元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案例成功落地。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登陆资本市场,实现整体上市,充分体现了中国证监会等对上海国资改革、对绿地发展的支持,也是绿地多年的夙愿。

根据2014年披露的重组方案,金丰投资拟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重组,注入绿地集团100%股权,预估值达655亿。

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师朱一鸣分析指出,成功搭建两个上市平台后,绿地接下来将加速大金融布局。根据绿地规划,绿地金融的布局将立足于“投资+投行”的大资管金融全产业链,分为金融机构投资、基金投资和管理业务、类金融业务和资本运作四大板块,分布在两个上市平台中。

市值超过万科千亿

绿地集团创立于1992年,1997年进行股份制改造,形成了国有控股、职工持股的现代股份制格局;2013年通过公开市场引进战略投资者,形成国有及多种成分资本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格局。

根据去年3月份披露的金丰投资重组方案,重组涉及665亿资产注入,在完成借壳上市之后,总股本应为113.2亿(金丰投资向绿地集团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部分)加上5.2亿(原金丰投资股份)等于118.4亿股,以停牌前24.22元价格匡算,绿地整体市值将达到2867.648亿元;而目前国内最大上市房企万科目前发行总股本为110.38亿,按照4月23日收盘价格14.76元匡算,市值为1629.21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