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重磅消息!李克强称要力争抗癌药品零关税

近年来,有关“天价药品”的话题争议层出不穷,尤其是进口抗癌药品,其售价普通市民根本无法接受。为了有效解决这个问题,我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要力争抗癌药品零关税,这对于群众而言无疑是巨大的福音。

我国进口药品关税多少

今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闭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见中外记者时表示,新的变化意味着进步的可能。在开放方面,还有较大的空间和潜力。

进口抗癌药品有哪些

进口商品的税率水平在世界处于中等水平,我们愿意以更开放的姿态,进一步降低进口商品税率总水平。一些市场热销的消费品包括药品,特别是群众、患者急需的抗癌药品,我们要较大幅度降低,降到零税率。

由于我国缺乏自主研究抗癌药品的能力,进口抗癌药品经过层层关税之后,进入到国内,其售价必然会成为天价,尽管李克强称要力争抗癌药品零关税,其实对于缓解“天价药品”,并没有根本性的缓解作用,想要彻底解决“天价药品”问题,还需要我国研发新药技术的大力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