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科技当自强 美国人信誉靠不住刺向中国“芯脏”

中国心很强大,但中国芯却不给力。为何美国敢肆无忌惮封杀中兴?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国产芯片仍未能给中兴太多支持。所以,未来中国科技当自强,必须要努力发展国产芯片。其实,美国人信誉靠不住,如果不全力发展国产芯片,以后必定会被虚伪的美国人刁难。

国产芯片急需研制发展

美国封杀中兴事件,也就是美国向中国“芯脏”开刀。这一刀,刺伤了中国“芯”。不过,这也让我们清晰看到,中国科技当自强才能避免“芯脏”受伤。既然美国人信誉靠不住,就应该靠自己。所以,全力提高科技,发展国产芯片,是刻不容缓。

近些年来,中国在全球高科技领域不断追赶的态势愈发突出,在不少领域实现“并跑”乃至“领跑”。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量子通信、探月工程、可燃冰开采等诸多方面,中国都取得重大突破。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的科技发展速度和成就足够令人自豪。中国的科技创新成就,以及中国日益迸发出来的科技创新潜力,值得充分肯定。

当然,在中国高科技企业走向世界的进程中,不会一帆风顺,还会难免遭遇这样那样的掣肘。对此,我们的企业要有充分认识和准备。除了准备,中国科技当自强的决心必须要行动起来。

一旦核心技术受制于人,不知道哪天就会被人“釜底抽薪”。这样严酷的现实,中国企业必须时时警醒。“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必须靠自力更生。”这一在深刻洞察基础上发出的自强之声,应成为中国高科技企业念兹在兹的信条,让中国科技企业发展根基更牢固,步伐更坚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