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国关税2000亿最新消息 最新磋商谈判结束了吗

最近中美贸易战再次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因为特朗普要对中国开征2000亿关税。根据美国关税2000亿最新消息来看,现在最新磋商谈判结束了吗?中美贸易战到最后谁会赢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贸易战最新消息

在商务部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高峰回答了记者对美国将会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提升关税,从10%提升至25%,中方将采取什么样的反制措施的提问。对此高峰表示,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中美两国经贸团队保持密切接触,至今已经举行了十轮高级别磋商。双方团队均开展了大量工作,付出巨大努力,推动磋商取得重要进展。

高峰还指出,中方的立场和态度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反对单边加征关税,贸易战没有赢家,这不符合中方利益,不符合美方利益,也不符合全球利益。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通过对话而不是单边措施解决问题,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同时,中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有决心也有能力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美国就说要对中国2000亿商品加征关税,但随着两国贸易关系稍微好转,此决定延迟了。在此次贸易的谈判中,中美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还是很打的,所以至于何时会提高关税,最终会不会这样做,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

在中美贸易战里面,是没有赢家的,相信很多网友都会赞同这句话。因为贸易战对中美两国是完全没有利只有害,在贸易战开打的这段时间里面,美国受到了或大或小的创伤,就连同其他亚洲国家都跟着受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