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海航集团什么企业是国企吗 海航集团最新消息2019

去年,海航集团经历了挫折,陈峰火速接任董事长一职,并开启海航集团的瘦身计划。进入2019年,海航集团最新消息如何?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官网资料,海航集团成立于1993年,从单一的地方航空运输企业发展成为跨国企业集团。在陈峰董事长的带领下,海航集团以航空运输主业为核心发展方向,以航空租赁、航空技术为辅助支撑平台。目前,海航集团旗下参控股航空公司有16家。据2017年一封公开信,海航集团最大股东是设立在境内外的慈航基金会,合计持股52.25%。

海航集团

2017年开始,海航集团突然爆发流动性困难。原董事长王健意外去世后,陈峰接任,并主导海航集团不断甩卖资产,逐渐向主业聚焦。据此前消息,2019年海航集团抛售资产规模预计将达千亿。

最新报告显示,海航集团今年上半年亏损35.2亿元,仍有超过7000亿元的债务待偿。而去年同期,海航集团盈利41.7亿元。有分析认为,向好发展的海航集团暂时没有完全渡过困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