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传音控股上市暴涨 上市之际遭华为索赔2000万

近日,有传言称传音控股因为涉嫌侵权遭到华为起诉,并且索赔2000万元,该消息也是引起了各方关注。日前,正深陷侵权纠纷案的传音控股,正式在科创板上市了,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上市竞价涨幅竟达到了50%。

传音控股上市最新消息

早盘开市竞价时传音控股报53元/股,仅较35.15元的发行价上涨50.78%,涨幅远低于此前科创板企业首日上市的表现。至截稿时间,传音控股股价为59.7元/股,涨69.84%。对比其他上市新股方面,山石网科竞价高开147.01%,报52.02元;热景生物竞价高开198.71%,报88元。

上市前夕,媒体曝光据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显示:9月23日,华为诉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传音制造有限公司、深圳市泰衡诺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埃富拓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智讯科拓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传音科技有限公司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一案已经立案。

根据《AfricanBusiness》2019年6月发布的“最受非洲消费者喜爱的品牌”百强榜,传音控股下属三个手机品牌TECNO、itel及Infinix均入选,分别位列第5、17及26名。传音控股招股书显示,2016-2018年,传音控股手机销量分别为7557.05万台、12732.18万台、12428.37万台,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8.24%。而2018年公司全球市场占有率为7.04%,在全球手机品牌厂商中排名第四;其中非洲市场占有率高达48.71%,排名第一。

对于备受关注的被华为起诉一案,传音控股董事长朱兆江在上市仪式上也是作出了回应,他表示确实是遭到了华为的起诉,不过自己相信法律会有公正的回复。现如今,该案件还没有最终的定论,我们等待法院的最终判决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