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华为索赔2000万元 起诉传音控股的细节曝光

此前,被誉为“非洲手机之王”的传音控股公司,在上市之际却遭到了华为的起诉,以侵犯著作权为由索赔2000万元,该消息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目前,关于华为索赔2000万元的相关细节也是遭到曝光了。

华为索赔最新消息

10月7日,有“非洲手机之王”称号的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88036,传音控股)发布公告,正式披露了与华为的诉讼案细节。传音控股公司表示,目前该案件已立案暂未开庭审理,原告主张侵权赔偿为2000万元。

华为提出的诉求有4项:1.判令六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包括但不限于立即停止制造、销售、出口、许诺销售预置侵害原告著作权的图片的产品;立即停止制造、销售、出口、许诺销售在包装上使用侵害原告著作权的图片的产品;立即停止在发布会、网页展示、广告等宣传中使用侵害原告著作权的图片;立即停止复制、分发、修改侵害原告著作权的图片的行为等。

2.判令六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为制止侵权支出的合理费用人民币2000万元。3.判令六被告就其侵权事实在其官方网站向原告公开致歉。4.判令六被告承担本案的全部诉讼费用。

根据《AfricanBusiness》2019年6月发布的“最受非洲消费者喜爱的品牌”百强榜,传音控股下属三个手机品牌TECNO、itel及Infinix均入选,分别位列第5、17及26名。传音控股招股书显示,2016-2018年,传音控股手机销量分别为7557.05万台、12732.18万台、12428.37万台,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8.24%。而2018年公司全球市场占有率为7.04%,在全球手机品牌厂商中排名第四;其中非洲市场占有率高达48.71%,排名第一。

此前在上市的时候,传音控股董事长朱兆江也是就华为起诉一事作出了回应,表示的确遭到了华为的起诉,不过也相信法律会有公正的回复。目前来看,该案件还没有最终的定论,我们拭目以待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