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房产税如何征收 2020年开始征收房产税了吗?

问大家一个问题,你希望国家征收房产税吗?房产税征收还未开始,但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了。为何这样说呢?因为国家已经就房产税开征展开了工作。那么,大家认为房产税如何征收呢?征收时间方面,2020年开始征收房产税了吗?

房产税征收

其实,房产税的话题已经讨论很多年了。不过,现在还未开始征收。不过,国家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有发表相关的言论。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房地产税立法是否将在今年制定完成?他表示,“稳步推进。”

据悉,目前房地产税征收原则已经确立了,分为三步走,分别是:1、立法先行;2、充分授权;3、分步推进。这是什么意思呢?按照分析,分步推进原则意味着房地产税征收,可能采取先城市后乡镇、先市民后农民、先企业后个人策略逐步实施。

凡事皆有一个过程,房产税也不是立刻就能开征的。所以,房地产税不会立即开始征收,而必须要通过一系列立法程序。目前国家是力争在2019年完成全部立法程序,2020年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改革任务。如此说来,房产税今年开征是不可能的。

既然房产税还未开始征收,那么也就没有征收的标准。而网上出现了所谓的房产税征收标准,其实是假的。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房产税或会在2021年开始征收。但是,这只是一个预测,到时候会否征收,还要看国家在这方面的工作进展进行得怎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