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疫情洗劫全球富豪 每人每天损失4亿多

全球疫情大爆发,却对全球富豪排行榜影响巨大,胡润研究院发布一份全球企业家财富变化特别报告,全球最有钱的100人受到极大影响。疫情洗劫全球富豪财富,在2020年1月31日至3月31日的两个月内,全球百强企业家财富缩水损失2.6万亿元,相当于每人每天损失逾4亿元。

全球富豪财富缩水

疫情发生前,全球共有2816位身家达到10亿美金级别的企业家,两个月后的今天,却已经300多位富豪从名单中消失。在全球最有钱的100人中,只有9人的身价增长,而且他们都是中国人,86%的人财富缩水。

这场疫情中,全球富豪最大的输家是法国首富、LVMH集团的伯纳德·阿诺特,他在近两个月里财富缩水最多,损失了2000亿人民币,相当于每天损失30多亿。另外,全球首富贝索斯的财富缩水了6%,蒸发近500亿元,目前财富值为9300亿元。从胡润这份短期2个月的全球百强企业家榜财富值变化来看,中国富豪的财富有更强的韧性,也侧面说明了中国在抗疫方面的成效明显比其他国家要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