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独立关税地位是什么意思 有什么经济方面的好处

近日,国家决定草拟“港版国安法”,美国却跳出来狂妄称如果北京最终通过这项立法,要取消香港的独立关税地位,美国公然干预中国内政,也是够无耻的!今天我们来了解下这件事情,美国口中所说的“独立关税地位”是啥意思呢?下面给大家说说。

香港独立关税地区

单独关税区是指在货物进出境的监管、关税及其他各税的征免,均按该地区政府颁布的海关法规执行的一个区域。目前在WTO中存在四个单独关税区,中国香港就是其中一个单独关税区。除了香港,中国台湾和中国澳门、欧盟也是单独关税区。

中国香港成为独立关税地区,它能在关税这方面得多不少好处,美国对中国内地以及中国香港有差别对待,不过这项规定其实对美国经济也有利好。假设美国取消香港的独立关税地位,其实对香港经济的影响不大。因为香港之所以能成为世界金融中心,最主要原因还是背后有中国这样的一个庞大经济体支持,与美国的关联不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