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香港金管局余伟文:提供合适支援协助企业度难关

6月22日,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总裁余伟文撰文称,过去几周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香港态势有所缓和,但是经济复苏仍需时间。对于当前很多中小企业正处于困境的情况,政府通过香港按证保险公司管理的“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正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香港金融管理局

余伟文表示,“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推出至今,已近十年。为应对此次疫情,该计划最近推出多项支持企业的优化措施,包括调高“八成信贷担保产品”的贷款上限、延长担保期、降低担保费,以及提供还息不还本的安排。去年12月中,按证保险公司推出全新的“九成信贷担保产品”,希望能更好地为小微企业以及那些营运时日还比较短的企业纾缓资金周转压力。

余伟文透露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上述两类担保产品共批出超过2100项申请,合计金额超过61亿港元,批出申请的总数,较去年同期上升接近一倍,反映出银行正积极使用这些产品来协助中小企业客户。

余伟文还在文中提及其他为中小企业解决燃眉之急的措施,如百分百担保特惠贷款等。

余伟文强调,中小企业见证了很多人毕生的努力和奋斗,也见证了香港数十年来的发展。中小企业是香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和动力。

“我们会继续密切留意市场情况,有需要时提供合适的支援,协助中小企业跨过难关。”余伟文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