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香港金管局余伟文:与业界磋商争取早日启动理财通

6月29日,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居民个人跨境投资便利化,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香港金管局)、澳门金融管理局发布联合公告,宣布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香港金管局29日发文,对此表示欢迎。

香港金管局

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双向跨境理财通是继两地股票通、债券通后,内地资本账户开放的另一重要里程碑,是推动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的重大突破,也是深化大湾区金融合作的亮点。”

余伟文说,大湾区居民对跨境理财投资的需求日趋殷切,两地金融业界对理财通有很大的期望。理财通的推出,证明了香港金融机构在参与内地金融开放和服务两地居民资产管理需要方面的战略优势。

余伟文称,将与香港证监会和内地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并与业界密切磋商,根据今天公布的框架尽快敲定落实细节,争取早日启动理财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